醉和君

wwwww这里是变心超快却也钟情的阿醉!欢迎老婆来贴!我贴贴贴贴!:D

然而我以爱为食诶

  *“乖孩子,不会让你饿肚子的。”


  *钟离乙女向


  *采用第二人称“你”,你的身份是爱神,是笨蛋作精美人(原型为希腊神话的原初神厄洛斯),非荧(ooc致歉


  *头一次薅,除了比较熟的希腊神话,原神这边可能有点问题QAQ


  *高亮:提丰的诞生,是男神盖亚的力量,和深渊边角料混合衍化出的


  ……


  ⑴


  利欲熏心的长姐在你们诞生的关键时刻盗走了你的力量,与长姐成功扭曲法则所规定的女性性别相对,本应诞生成男性或无性别的你被迫成了女孩。


  暴怒的你用金箭射伤祂,并非是对爱情的祝福,而是对某种欲望的激发。


  你看着大地的神明盖亚,那位傲慢的男神被迫同塔尔兄长创建深渊逸散的力量,诞下名为提丰的怪物。


  在被寻仇前,你被宠爱你的父神送离了这个世界。


  “为了防止你早夭,我为你做了一个交易。我的小爱神,你将在另一个地方生活很长时间。


  “在你心胸狭窄的大地兄长还未退出权利中心前,不要回来,小厄洛斯。


  “你要知道,他必不可能忘了你的羞辱。”


  ⑵


  你拥有了新的监护人。


  其名为摩拉克斯,是一位执掌契约与财富的岩神。


  你毫不掩饰对他美貌的喜爱与某些妄念,爱与欲的神明目光直白地流连于岩神的唇、喉结、肌理分明花纹神秘的手臂。


  你同样不遮掩对他岩的属性的厌恶,那让你以女性身份降生、甚至连成年体态都保持不了的神明的相同属性。


  “假如你不是岩神,倒有可能做孤的情人。”你咬着指节,独特韵律的语调感叹着,“可惜了。”


  摩拉克斯同样说道:“可惜了,我对幼崽并没有兴趣。”


  你不可置信地瞪他,“孤可是爱与美的神明。”你不可能接受被拒绝。


  绝不可能,只因你即爱的概念。


  ⑶


  在发现得不到人后,离家出走便成了常态。


  “你要教我做事?”


  幼年的、体态纤细的金发爱神,被摩拉克斯掐住命运后颈时,圆润的紫色眼眸盛着怒焰,绒毛未褪的羽翼拍打着人的手臂,却让人连痛都不觉。


  就像你怒火的后果,只让摩拉克斯觉得像软绵娇蛮的猫儿,不带一点杀伤力。


  “我未教过你这样说话。”摩拉克斯将你坐在他的臂上,手只需触及你脖颈上的契约,你便不得不乖巧下来,僵硬着身体听人训诫。


  “孤爱怎么说话就怎么说话!你既然满足不了孤,还不许孤寻他人觅食吗?”


  摩拉克斯是个脾气很好的魔神,你的顶撞与小打小闹的捉弄并不会让他生气厌烦。


  “自省你的行为,究竟是谁在此胡言乱语!”


  是你先烦了他的长篇大论。


  “……”摩拉克斯凝视你。


  ⑷


  人性充沛的希腊神明在发现五谷食物的美妙后,其实不介意用无伤大雅的顺从,来换取能让自己愉悦的美食。


  前提是等待食物的前摇不长,并且你对力量不急于获得。


  仅仅从迫害盖亚获取的力量太少了,现下的你无时不刻在饿肚子。


  你需要“觅食”,被盗窃力量的爱神以爱与欲为食,当下力量连成年体都不足以维持。


  但显而易见,摩拉克斯不可能允许你肆意动用金箭银箭了——在见过你玩耍般操纵人类的感情后。


  “哈!陷入爱河不好吗?这可是神明的赏赐!”你嘲讽他,“难道岩神大人不仅严于律己,还要剥夺他人的欢喜吗?”


  摩拉克斯按住你扑腾的翅膀,“当然不是,而是你不该这样随意。生态的多样性不应如此扩展。”


  “收收你的恶趣味吧,小爱神。”


  你扫兴收手。


  反正此世与你的世界不同,有着除神明以外的部族。只要他们仍在繁衍,你依旧能汲取些微力量。


  “那就如你所愿好了,虚伪的家伙。”


  随后被摩拉克斯拍了拍脑袋,祂语气温和了些,“乖孩子。”


  ⑸


  在摩拉克斯的眼中除了游历不再只有你时,他变得忙碌。


  你并不在乎摩拉克斯结交同伴、选择庇佑一方,也不在意随离地的人们迁移往一个好的住处。


  不被管束的你有了一段快活日子,给予人们爱情的美好,唤醒他们繁衍的本能,收割信仰、充实权能。


  你一夕之间长成了少女。


  【永生神中数她最美,她使全身酥麻,能让所有神和人思谋和才智尽失在心怀深处。】


  获取喜爱,让人神思不属。


  你张开白臂,对人们恣意地笑:“争夺我,渴求我,我即是你们的欲望——”


  你的所为扰乱了归离集的秩序,触怒了镇守后方的女神归终。


  这位实力强盛的女神用结界将你同信徒隔离,断绝你与外界的联系,嫌恶地呵斥你“如饕餮一般不知节制,贪婪且怠惰”。


  “你的爱人定会被铅箭射中,冒犯者必将不得所爱!”


  你起先愤怒地诅咒她,不久便累了,开始责怪将你留下的摩拉克斯。


  你开始思念宠爱你的父神,看顾你们诞生的塔尔兄长,还有借黑夜守护你的尼克斯姐姐。


  ⑹


  就如不被人们尊敬,就重新造人一样,神明从不觉自己有过错。


  你对她使用了权能。


  尘之魔神为你献上真心,她珍爱你胜过她自己。


  但是……


  你忘记了她不仅精通结界,更是位武神。


  你打不过她。


  “你想做什么!无礼——”


  “呜……”寂静的黑暗中响起水声。


  狼狈的、脆弱的爱神,无力挣脱束缚,只能将自己化作了白玫瑰来逃避。


  等被岩神循着契约寻回,同时在马克修斯处获悉一切,才劝你变回。


  你厌恶却又依恋他,他的庇佑使你安心。


  “在你不能合理使用权能前,乖乖待在我身旁。”


  “……知道了。”


  摩拉克斯同你定下新的契约。


  祂教导你尊重,看护你安全,规律地容你从祂那获取力量。


  而你不可肆意从他人处获得爱慕。


  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噫,越写怎么越觉得像富江


  彩蛋是经不住贪婪想要反抗被教做神。


  “我没想过,你会将我的宽容当做能力有限。的确到教导你这些的时候了,这同样是契约之内,不容你拒绝。”



评论(111)

热度(2990)

  1.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