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和君

wwwww这里是变心超快却也钟情的阿醉!欢迎老婆来贴!我贴贴贴贴!:D

人间数载,不过渡劫㈦

  *“愿历尽凡尘,归来升仙,此去一行,云中悟道,修……太上忘情。”


  *“多情却被无情恼”,修罗场预警,ooc致歉,人称采用“你”


  *设定类似洪荒,仙(神)>神(仙)>仙(娥/官)←不是重点,拿好青莲仙神剧本(四海八荒,唯你独尊)就行


  *从去年咕到今年……剧情变化有点大,脸被打好痛QAQ


  ……


  黑发金眸,纤细文弱的司命,你渡劫时的旧友。


  因愧于做知晓却不阻止的旁观者,躬身向你请罪。


  你的命运是上天精心安排落下的铡刀,遇到的所有人都只是在践行自己的道,谁也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会促使你走向“十四年中箭坠崖”的死亡。


  所以,有什么好怪罪的呢?


  ……这种地步,你如何还能欺骗自己?


  你怔愣的神情映在那双澄明金眸里。


  你只想长长叹起气来。


  “先生真是给了个难题,云中思量许久,我这也怪不到先生身上。”


  “文先生云心先生也好,宣师兄小季也罢,都是按照本心前行,若私德有瑕也不会在三十三天得一席之地。”


  “大景的混乱之下,如云中陷进去又无声消失在棋盘上的不知凡几。十四年寒潭埋骨,也是谁都未想到的。”


  你想起宴席上身边坐着的旧日师友,“我怨着一直身处文先生和玉先生的算计,揣测玉先生暗示我不能做俘虏,恨哥哥也在后面推我陷这漩涡。进明雍、交好友,十四年时仿佛举目无亲。”


  “却没看到是有许多人想救我的。”


  十四年,那样高的崖,那样冷的寒潭,有人为你跳下,倾尽心力想要救你。


  【去请最好的大夫,去取最好的药——只是这些都为时已晚】


  “哥哥自始至终都从未愿意我进局。”


  【北地的风很冷,这么冷的风,我希望它永远不会吹到南塘。】


  就连带人捉拿你的昭阳,那一箭,也手下留情偏了分寸。


  惊墨说他旁观是罪,你渡的劫,又哪是他能变的?


  “如今天界安乐,有长辈宠溺,部下分忧。无过的旧友还为我的早逝心怀愧疚。”


  “这无故的芥蒂之心,该从哪里生出呢?”


  你惭怍的神情带上了些疲惫,先招身后的女官上前执笔,“着玉仙卿官复原位,我玩闹的也够久了。”


  这该是你看的最累的一场奇术秀演。


  你很想转身就走抛下这乱七八糟的局面,但还是塌着肩膀压着眼眶奇怪的酸涩,不敢再和惊墨那双太过透彻的眸对视。


  只把天帝的有心安排改作自己玩闹,赶走了玉先生,你又向星河道谢,“今日的星陨景色很好看,秀演也好看,星河总是这样哄我开心,我一直都记得。”


  “殿下……”他想说什么,你不想听,便偏头转向惊墨,目光胶在人肩上,汗湿的左手握住右手手腕。


  “惊墨你,你也不用想着偿还……”


  一切都看的很清楚了,你想道,“云中这大彻大悟,道心可以无缺了。”


  啥问题都没有,就是坦白局很社死,你很想回去自闭。


  “云中,那样高的悬崖,坠落时很怕吧。我记得,那个时节的潭水很冷,你还受了伤,很痛吧。”显然惊墨没想放你走,他想点明的,是另一件事才对。


  “三十三天外天唯一的小莲花,为什么受这么多苦不感到委屈呢?”


  “我恼自己不是你的至亲,如果是,你是不是愿意扑到我怀里,向我倾诉自己在外面受了什么冻,吃了什么苦?”


  “委屈哭泣也好,撒娇嗔痴也好,不需要多么懂事的。”


  “为什么不哭呢?”


  因为不觉得在被爱着吗?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——


  因为过分咕咕而不得不一百八十度反转——属于去年的上一章码的时候还偷摸试图火葬场


  都莫了,接下来大概是一些……嗯,你以为“清清白白,一群好人”,实际人脑子里不知道想什么“超啊up啊”颜色废料


  逻辑剧情好难,不强求了,阿醉捞起甜度就跑


  下次一定早早结束不给主线打脸的机会(哽咽)


  

评论(27)

热度(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